香港浸会大学社会工作专业面试是怎么样的?

2021-12-20

这两天我们收到几个学生的面试通知,香港浸会大学master of social science in social work,采取了视频群面的策略。那么大概什么怎么个过程呢?



这个专业一般用ZOOM来面试,分组进行。一般每组3-5个人。中级时间为一个小时。



一般会让学生先做自我介绍,大家举手发言,面试中大家一般都很积极,很少有学生沉默不语或者不敢抢答的。然后依次进行介绍。自我介绍结束后,老师有问学生为什么申请这个专业,这个专业还是按照大家轮流发言。其中有粤语能力和英文能力的学生更具优势。然后老师还问到具体问学心理咨询的概念,对每个学生的背景进行深入的交流。交流中我们发现很多群面的学生广东和本地的学生为主,这个比例还蛮高的哦!


老师还比较关注学生的实习,工作经历。会跟学生依次聊一聊申请的想法,工作的具体内容,也会跟学生介绍这个专业在香港的一些实习情况,可能去哪些地方做些社会项目。一般该专业第一学期就会涉及到一些社会实践。所以专业的实用性还是很强的。另外,老师也会了解学生粤语学习情况。



对这个专业的建议,我们建议学生需要有较好的英文,粤语能力。有这两种语言能力的学生是很适合申请的,不会粤语的学生在申请期间也可以适当的补充粤语知识,以便未来融合入读后的社会实践哦。



另外,心理素质也是一个很重要的环节,毕竟一个小时的面试,群面的竞争激烈度,看着很多优秀的学生跟自己的竞争对比,这是需要学生具备很好的心里素质的。



目前浸会大学很多专业都采用群面的形势,但是具体的题目设计,难度区别会根据专业不同而不同。所以报读浸会大学的学生,希望提前一年筹备自己的申请,以及了解专业难度和面试情况后可以提前练习自己的应变能力和思维逻辑。这不是靠临时抱佛脚能一下子改变的哦!



想报读浸会大学的学生,欢迎私下咨询,最后,祝大家早日录取!



返回列表
 
  •  
  •              
  •              
  • 香港办事处
    地址:九龙观塘道418号创纪之城5期1501-08室
    电话:852-69287289 传真:852-35759889
  • 宁波办事处
    地址:宁波高新区九五商务大厦A座1333
    电话:0574-55338109 传真:0574-88103957
  • 上海办事处
    地址:上海延安中路1440号阿波罗大厦5楼
    电话:021-61031624
  • 沈阳办事处
    地址:沈阳市沈河区青年大街167号(北方国际传媒中心)908

香港 澳门 新加坡读研,找荆旭国际就够了!
To study in Hong Kong, Just find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