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浸会大学

香港浸会大学

Hong Kong Baptist University

原创文章

许多学生们在咨询我公司报读八所公立大学之时,多半是冲着香港前五所而来,即香港大学,中文大学,科技大学,城市大学,理工大学。而少有人愿意自主的选择浸会,岭南,和教育学院。原因很简单,似乎是因为综合排名相对落后。作为荆旭国际留学的专业老师,有些时候对于一些学生有点稚嫩且带有些片面的想法也是哭笑不得的。今天趁着难得的时间,愿意写些稍许的看法,也是我本人对于这几所学校的发自内心的感受与心得吧。愿学生们可以选择适合自己条件的学校专业,少走弯路,对于一些条件相对普通的学生,不要总好高骛远,而要切实的看到什么才是适合自己的,从八所公立大学中都能看到他的一面。

 

香港浸会大学,地处于繁华的九龙塘。由于浸会大学由基督教所创办,所以学校就具有基督教教育传统,从浸会大学的校训“笃信力实”中就能看出建校者希望学生能够忠实自己的信仰,并努力实行。事实上,学校的整个学习环境与氛围完全与宗教无关,相反,浓郁的学术氛围、完善的教学设备,让人在踏进学校的第一步,就被她深深吸引,有一种“人生若只如初见”的奇妙感。

 

浸会大学主打传媒专业,为全港第一。太多的香港本地艺人都是出自于该校。内地许多传媒界的学子们纷纷报读他的传媒类专业,毕业后应聘香港电台,或内地的电视界。这个专业使该校名声大震,也带动了相关性的文科类专业,如英文,社科,中文等。几乎每年学校都会邀请凤凰卫视的知名记者,主持人来校讲座,也会每年举办“明星嘉年华”之类的盛会推动香港传媒业的发展。

 

所以学生们,你们不要在报读专业之时只想到所谓的排名,更多的是去发现一些专业真正实力的所在地,以及学校对于专业的扶持力度,因为这些都切实影响着你们的就业去向,如果让你选择一所热门学校的冷门专业,跟一所相对冷门学校的热门专业,你怎么选?

我还喜欢浸会大学的地段。我们的学生们,尤其是女孩子,选择香港,除了学校的名声之外,也在于香港这座城市的魅力。而香港的魅力,更多的在于繁华,在于灯光重影的美丽。

 

   然,还有购物的快感。而浸会是八校里地段最中心,最繁华的。我们的留学生去了香港后,总有人跟我抱怨说下了课回家总路过奢侈品的大厦,看着橱窗里的奢华物件,好想买,可买不起。这点也侧面的反映了学校的核心地段,以及周边的繁华大厦。但作为深造的你,如果身处这座城市的中心,切身感受着他高贵美丽的同时,也尝到了竞争激烈的潜在危机,是否能更加增进你的动力,也加强你毕业后留港打拼一片天下的志气与决心?如果是,我相信你具备新时代人才的潜质,将来会实现你的梦想。比起身在幽静处,两耳不闻窗外事的学生,我更愿意你能在这样的环境里去陶冶自己,激励自己。

 

 

浸会的分析化学,中文类专业,都是有着深厚潜力的。化学专业在全港也是数一数二不说,中文类专业因他传媒的优势也有着不可小觑的地位。如果我们的学生一心想从事传媒工作,但是因条件的限制报读不了传媒专业,其实你可以去扩宽你的思路,既然这条直径走不通,为何不变通的走一趟小路呢?中文类专业不就是传媒的后补吗?只要你表现优异,有着强劲的后来者居上的实力,即使是就业了,也可以从事相关的传媒工作。我这只是一个比方,对于其他的专业也是如此,你一心想进的专业如果不是那么理想,我们就要想方设法的通过双倍的路程去实现它。所以切忌你的思路太窄,那样只会让自己的前程受限。

(责任编辑:荆旭国际)

 

 
  •  
  •              
  •              
  • 香港办事处
    地址:九龙观塘道418号创纪之城5期1501-08室
    电话:852-69287289 传真:852-35759889
  • 宁波办事处
    地址:宁波高新区九五商务大厦A座1333
    电话:0574-55338109 传真:0574-88103957
  • 上海办事处
    地址:上海延安中路1440号阿波罗大厦5楼
    电话:021-61031624
  • 沈阳办事处
    地址:沈阳市沈河区青年大街167号(北方国际传媒中心)908

香港 澳门 新加坡读研,找荆旭国际就够了!
To study in Hong Kong, Just find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