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考研 VS 香港读研?哪个好?

2019-09-23

最新统计,2019年全国考研报考人数已经达到290人,比去年整整多了52万人,创历史新高,而录取比例也达到4:1的新记录。据预测,2019年还不是最高值,后期考研人数还会持续增长。

看着290万的报考人数,再看看自己目标院校、目标专业百分之个位数的录取率,考研发挥失常的同学,该何去何从?

 

1香港读研,会是一个更好的选择吗?

1)直接就业or读研?

从社会招聘的普遍门槛与要求,自身价值认可感,还有发展机遇来说,高学历增加自己的竞争力成为社会主流意识,从新闻数据来看,研究生工资水平会比本科生高。

而且现在有很多城市的人才政策,包括落户政策,购车购房,创业扶持等等,都是优先海外的硕博,给予丰厚奖励的。所以这也是时代下出国读研读博的趋势。希望学生们可以把握机会。

 

为什么要去香港读研

1.香港是东西方文化融合的最佳之地。既是华人的所在区,又吸引了大量的海外人士。所以在香港读研可以缓解陌生感,也可以接触到不同国籍人士,与他们共同学习,工作,交流。对于自己的视野,文化交流与见识而言,比国内读硕要来的好。

2.我们大部分学生看重他的一年制。在国内读研,一般需要3年。而在香港读研,大部分专业理论上是1年制,实际上8-9个月就可以修满学分进入职场。所以,你可以少花2年时间获得同样的硕士学历,尽早就业

3.国内世界一流级别的大学有限,考试者如云,每个人的应试发挥能力是不同的。而香港则采用申请制,这对于害怕应试的学生而言是个福音。香港研究生申请看重学生平时的综合素质,未来的发展潜力,以及语言等情况。所以综合考虑学生的背景,这就为善于准备的学生而言有了很大的发挥空间去展示自己。

 

香港读研难度如何

香港读研总共有8所公立大学,都是世界知名学府。专业范围也很广。所以不同的专业申请的难度是区别很大的。比如商科,文科会要求学生一二本以上的学校背景,均分不低于80,雅思6.5,以及各种经历与项目。而理工科则在语言要求方上放宽一些,也更加欢迎应届生。医学,法律等专业则更考虑技能与经验。所以各种专业难度还是得具体评估为准。我们也是用了十来年的时间去探索每个专业的发展与难度的演变的。

 

现在申请,还来得及吗?

现在是9月,临近国庆,是香港申请的高峰期。香港很多专业已经开放,余下的专业也会紧随其后。

香港大学的部分商科专业,第一轮十月份截止。所以报读港大的学生就要尤其注意这个时间性。而大部分专业,一般都会在年后2-5月陆续截止。但是从录取实际性而言,一般春节是个界限。年前录取为第一时间,也是未雨绸缪者考虑的重点阶段。

如果要等到考研结束才申请香港,很多专业就失去了先机。所以建议犹豫是考研好还是香港读研的学生,不妨在国内考研前先进行香港申请,这样可以同时抓,同时不耽误,而全部的结果出来后你还是有选择的权利,选择你的唯一。



返回列表
 
  •  
  •              
  •              
  • 香港办事处
    地址:九龙观塘道418号创纪之城5期1501-08室
    电话:852-69287289 传真:852-35759889
  • 宁波办事处
    地址:宁波高新区九五商务大厦A座1333
    电话:0574-55338109 传真:0574-88103957
  • 上海办事处
    地址:上海延安中路1440号阿波罗大厦5楼
    电话:021-61031624
  • 沈阳办事处
    地址:沈阳市沈河区青年大街167号(北方国际传媒中心)908

香港 澳门 新加坡读研,找荆旭国际就够了!
To study in Hong Kong, Just find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