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学

2019-07-08

该专业包括五个不同的分支:设计实践、设计策略、交互设计、国际设计和商业管理以及城市环境设计。香港作为一个世界级的城市,是一个融合了东西方元素的国际环境。学生们用英语学习,但随着他们获得跨学科技能和文化经验,从而跨越国界拓展创造性、批判性和分析性思维,探索了日益变化的中国文化背景。专业大力鼓励与全球趋势相对应的不同专业之间的跨学科设计。国际化和跨学科的教师让学生做好准备,在设计灵活快速变化的环境中,掌控未来的学习和发展。

 

设计硕士(设计实践)

这专业侧重于设计作为消费经济的战略工具。跨学科项目包括商业战略和品牌发展,确定创新和用户体验的机会。这一全日制国际课程以中国为重点,响应世界工业和技术变革。在设计的开发、制造和商业化方面发展高水平的研究、分析、战略眼光、美学和技术掌握,为学生担任领导角色做准备。

设计硕士(设计策略)

这一专业旨在通过探索案例研究中显示的最佳实践、以人为中心的探索以确定以前未被认可的用户需求、商业机会、成功和失败的比较分析以及品牌战略分析,在商业和技术背景下对设计进行战略性定位,特别关注将原始设备制造转变为原始设计制造并最终拥有品牌管理(OBM)的本地背景。该专业既适用于商业组织,也适用于非营利组织,并延伸到地方和全球问题。

设计硕士(交互设计)

这一专业旨在通过创新、互动和体验理念的设计,基于人类思维模式和习惯与技术手段的综合,增强人类的能力和生活。理论、规划策略、研究和技术技能的结合为基于人类需求和兴趣以及技术发展探索交互设计新兴方面的研讨会提供了基础。

设计硕士(国际设计和商业管理)

国际设计和业务管理旨在培养具有高水平能力的“丁字型专业人员”,以更好地理解和管理全球业务动态,并在设计和技术密集型的业务环境中发挥作用和做出贡献。这些能力使学生能够领导各自当地企业的转型,并通过技术创新和产品及服务设计,从综合设计思维管理的角度挑战现有的思维模式。最终,智能建筑设计公司的目标是通过满足对平衡的商业开发人员、企业家以及产品和服务创新者的需求,在区域和全球层面产生影响。

设计硕士(城市环境设计)

这一全日制国际研究生课程是为了应对过去几十年香港和中国发生的前所未有的城市转型。城市环境设计旨在培养对本区域各种城市环境的分析和设计的高水平的智力和实践掌握,对全球城市环境具有更广泛的影响。城市环境设计的方法是基于对区域环境的社会文化动态的理解,并将其转化为新的设计策略和设计干预。

 

核心课程介绍

设计实践分支

主要是工作室体验,一些项目将由具有真实商业背景的领先公司赞助,作为合作研讨会的基础。这是一项为期一年的全日制密集课程。理论和方法课程在周末连续四周讲授。一个“顶点项目”以在现实世界中综合学习的经历结束了这一年。

设计策略

设计策略为敬业的专业人员提供了灵活的学习方法。科目在周末教授,大多数科目在完成核心科目的选择后以任何顺序进行。这个专业不是工作室项目,它的目的是学术性的——通过阅读、思考、讨论和写作,加深对设计的理解,并将设计融入其商业和技术环境中。该方案以一份报告结束,该报告将个人经验和兴趣与方案材料相结合,从而为一个组织或在追求社会或文化目标方面带来战略发展。

交互设计

交互设计是由集中教授的短期课程组合而成的,这些课程直接支持研讨会调查。研讨会有各种形式,从个人到团队工作,从自我发起到外部赞助的项目。有一系列的选修课可以根据个人兴趣量身定制体验。有些班级在周末和晚上聚会。期望学生全力以赴,在工作室环境中工作。该计划以一个示范项目结束,该项目将研究、创造性探索、用户理解和原型测试结合起来,以提供一个解决方案。

国际设计和商业管理

本门课程开始于对三个学科中每一个的基础知识为期七周的密集介绍,之后是一系列以相应的理论和/或实践为中心的必修课。在第二学期,重点是与私人或公共组织合作的两个基于团队的设计与管理多学科项目,学生可以选择设计和商业学科的选修科目来提高他们的个人职业生涯。顶点反思论文综合了夏季学期在智能和生物管理方面的学习。

城市环境设计

在引导学生了解城市环境精神和方法的介绍性研讨会之后,第一年的课程围绕三个半学期的工作室主题进行安排,每个主题都与一个为各自工作室提供知识库的研讨会主题配对。每个项目都是与公共或私营部门的合作伙伴合作开展的,旨在应对合作伙伴在现实世界运营和机构文化中出现的空间设计挑战。最后一学期集中在学生定义的顶点设计项目上,该项目综合了课程的学习。

 

具体的分支课程,学分设置,请以私下咨询为准



返回列表
 
  •  
  •              
  •              
  • 香港办事处
    地址:九龙观塘道418号创纪之城5期1501-08室
    电话:852-69287289 传真:852-35759889
  • 宁波办事处
    地址:宁波高新区九五商务大厦A座1333
    电话:0574-55338109 传真:0574-88103957
  • 上海办事处
    地址:上海延安中路1440号阿波罗大厦5楼
    电话:021-61031624
  • 沈阳办事处
    地址:沈阳市沈河区青年大街167号(北方国际传媒中心)908

香港 澳门 新加坡读研,找荆旭国际就够了!
To study in Hong Kong, Just find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