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读香港各高校研究生这些政策您知道吗?

2019-07-06

世界名校,顶级教育:除了金融与媒体,香港的教育质量在世界范围内也享有盛名... 

香港求学的申请最大的优势在于免试入学,并且遵循先到先得的原则。通过网上申请、递交申请材料、面试等环节,全部通过后即被录取。

 

也正是因为这些优势,越来越多的学生申请香港八大,其录取难度也相对应有所增加。针对这种情况,建议学生最好提前1年半以上做好香港求学规划,建议学生在学业方面要保持GPA3.0以上,尽快准备雅思并获得6.0分以上的成绩,申请商科的学生建议雅思成绩要在6.5以上同时提供650分以上的GMAT成绩,从而提高香港八大名校硕士课程的录取成功率。另外,香港高校录取时,除了看重学生GPA、语言成绩,也会看重学生的相关实习实践经验。因此提前做好实习实践经历规划,从大学本科一&二年级起就关注相关的社会实践活动,不断提高自身综合背景。

 

香港高校的教学方法和内地不同,硕士学位在学习年限通常为一年全日制,课程安排紧密,在国内2-3年才能读完的课程在香港一年就可以完成,学习内容很实用并且更能切实应用到工作当中。

香港入境事务处由2008/09学年起,放宽非本地学生从事实习工作和兼职工作限制。修读经评审的全日制学士学位或以上程度课程的非本地学生(以下简称合资格的非本地学生”),只要修业期不少于一个学年,便可从事与学科/课程有关实习工作、校园兼职工作或暑期工作。获批准来港和延期逗留的合资格的非本地学生将个别获发不反对通知书”(No Objection Letter,简称”NOL”)NOL会清楚列明该学生可从事的雇佣工作类别及条件。NOL会于签发学生签证/进入许可时或延长逗留期限时直接发给合资格学生或其保证人/咨询人再转交学生。如经中国驻外国使领馆或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北京办事处(驻京办)递交学生签证/进入许可申请,NOL将经有关使领馆或驻京办发出。

 

在香港高校毕业后,可从以下三个方案中选择自己合适的方向:

1 香港高校获得的硕士学位的同学可以选择去海外继续深造攻读博士学位,香港高校的硕士学位受到全球教育机构的承认,而内地大部分高校的硕士学位在国外并未得到承认,这也是选择香港高校进行学习硕士课程的一大优势。

2 香港与内地互认高等教育文凭。毕业学生无忧选择会内地就业和发展。

 

3 香港入境事务处于2008年推出非本地毕业生留港/回港就业安排”(IANG),非本地毕业生(指来自香港特区以外而在香港修读经本地评审全日制课程而获得学位或更高资历的人士)可申请留港/回港工作。在此安排下,选择来港就读的学生大学毕业后无须找到工作即可申请继续留港12个月,期间可自由从事及转换工作。学生只须直接向入境处递交申请,过程简单。此政策不仅为有兴趣留港就业的非本地学生,大大提高了的在港生活的机会,更为非本地毕业生提供了毕业后的另一选择。

 

 



返回列表
 
  •  
  •              
  •              
  • 香港办事处
    地址:九龙观塘道418号创纪之城5期1501-08室
    电话:852-69287289 传真:852-35759889
  • 宁波办事处
    地址:宁波高新区九五商务大厦A座1333
    电话:0574-55338109 传真:0574-88103957
  • 上海办事处
    地址:上海延安中路1440号阿波罗大厦5楼
    电话:021-61031624
  • 沈阳办事处
    地址:沈阳市沈河区青年大街167号(北方国际传媒中心)908

香港 澳门 新加坡读研,找荆旭国际就够了!
To study in Hong Kong, Just find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