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大学研究生申请条件

2019-07-06

目前还有很多人会问,香港大学研究生申请条件是什么?什么专业申请条件是什么?等问题,其实大家也都可以看到官网上的一些基本条件:获得国际教育部认可的学士学位,雅思6.0或新托福80分以上,个别学校也会承认内地的英语六级成绩,商科的话会要求有GMAT成绩,部分专业的话同时需要有一定的工作经验等要求。


对于语言的要求:

因为很多同学看到英语六级成绩也可以申请,于是有些目前只有英语六级成绩,而无雅思或托福成绩的同学就想凭借自己现有的六级成绩来申请。当然六级成绩是可以申请,也有部分六级申请成绩的案例,但是大家要明白香港是择优录取的,不乏很多有雅思或托福成绩的人同时也在申请,如果想增加自己的竞争优势的话还是建议大家考一个雅思或托福成绩,毕竟香港是全英文授课的,不同专业对于英语要求也都是不同的,像一些热门专业甚至要求雅思7以上或更高。



对于GMAT和GRE的要求:

一般商科的话最好是考一个GMAT成绩,虽然有些专业没有硬性要求一定要GMAT成绩,但是如果你有GMAT成绩的话会更利于你的申请。另外不论你申请任何专业如果有GRE成绩的话会有一定的加分。



对于工作经验:

香港研究生部分专业是有一定的工作经验要求的,比如MBA是一定要有3年以上的管理工作经验才可以申请的,当然也有很多专业是没有硬性要求的,但是有工作经验的会优先,所以也导致部分学生有这样的一种想法:毕业后工作一两年再来申请香港的研究生,目的就是为了提高成功率,其实不然,大家要知道香港研究生申请是一年比一年难的,虽然有工作经验会更有优势,但是如果你为了有这一年的工作经验和晚一年申请的话,其实完全没有必要。完全可以从其他方面来提高自己的成功率,比如实习证明等,同时也可以更早的去香港读研



对于转专业:

有的学生在问我一定要申请本专业吗?可不可以转专业?其实还是建议申请本专业相关的一些专业,转专业的话也可以,但是要看你想转到什么专业,不分专业的话手机是有一定的专业背景要求的。另外的话就是你本专业也是你读了那么长时间的,完全放弃的话其实也是蛮可惜的,同时如果你转到一个全新的领域对于你自己来说读起来也是会比较吃力的。


其实本科的硬性条件并不是决定你一定可以申请到或一定申请不到的,影响成功率的因素有很多,比如你申请的时间,你的文书材料,你的面试表现等等。并不是说你的院校背景牛,你的GPA高,你的雅思成绩高你就一定会被录取了。



另外香港研究生申请目前已经处于高峰期了,很多专业也都已经开通申请了。大家要好好把握第一时间哦,越早申请越有利。


(责任编辑:荆旭国际)



返回列表
 
  •  
  •              
  •              
  • 香港办事处
    地址:九龙观塘道418号创纪之城5期1501-08室
    电话:852-69287289 传真:852-35759889
  • 宁波办事处
    地址:宁波高新区九五商务大厦A座1333
    电话:0574-55338109 传真:0574-88103957
  • 上海办事处
    地址:上海延安中路1440号阿波罗大厦5楼
    电话:021-61031624
  • 沈阳办事处
    地址:沈阳市沈河区青年大街167号(北方国际传媒中心)908

香港 澳门 新加坡读研,找荆旭国际就够了!
To study in Hong Kong, Just find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