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读研?国内考研?

2015-04-30

       我帮他们客观地分析了内地和香港教育的差别,在这里,也可以供大家参考一下。

       无论是在内地考研还是去香港读研,最根本的原因是目前惨烈的就业市场,所以大家在选择方向时要真正着眼于个人长期的职业规划和发展,综合根据自己的情况来合理规划。

      除了少数人是为了个人兴趣,文凭是大部分人为了就业的敲门砖,而且最主要还是要看自身是否胸有点墨。这也是两地教育的最大区别。内地研究生不断扩招的结果就是师资力量明显不足,以至于学生多,导师少,学生和老师缺乏互动,教育质量下降,文凭缩水。 

      同时再着眼香港教育,香港高校师资力量雄厚,校风开放多元,课程设置侧重实际应用,与国外大学交流活动频繁,使得学生动手能力强,视野开阔,也磨练了面对新环境的适应能力。

      说到底,考研是为了学知识还是混文凭,这个一定是要有一个正确认识的,因为关乎毕业证书的含金量,职业的发展预期,是所有问题的重中之重。成功,在一开始仅仅是一种选择,你选择什么样的目标,就会有什么样的人生,对于开始于徘徊国内考研和出国留学两条路的学生们,需要做的就是仔细分析自己,真正了解自己,快速决策,选定道路不再纠结。

      在荆旭国际的几年里,每当看到自己的学生学有所成时,是最欣慰的。因为这让我更坚定地相信,自己在做的不仅仅是一份工作而已。更多的时候,我们有更重的责任要担负,如同一盏明灯,会一直在路口,为生生学子照亮前面的路。

 

                                                                                                                         (责任编辑:荆旭国际)



返回列表
 
  •  
  •              
  •              
  • 香港办事处
    地址:九龙观塘道418号创纪之城5期1501-08室
    电话:852-69287289 传真:852-35759889
  • 宁波办事处
    地址:宁波高新区九五商务大厦A座1333
    电话:0574-55338109 传真:0574-88103957
  • 上海办事处
    地址:上海延安中路1440号阿波罗大厦5楼
    电话:021-61031624
  • 沈阳办事处
    地址:沈阳市沈河区青年大街167号(北方国际传媒中心)908

香港 澳门 新加坡读研,找荆旭国际就够了!
To study in Hong Kong, Just find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