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英语专业@香港

2019-01-20

对于想去国外读英语专业研究生的同学来说,一定纠结过这样几个问题吧:哪个国家的英语更纯正?哪个国家的学费生活费相对低一点?学业结束以后,在哪里就业?从事哪个行业?

综合考虑以上问题,对于中国内地的学生来说,香港是一个非常不错的选择。首先,它的教学质量上乘,有几所大学的综合实力在全球都处于领先的地位。而且,香港的历史背景特殊,孕育了母语似的英文学习与生活环境。其次,距离近。既然家门口就有这么好的学习资源,为什么还要千里迢迢远赴异国他乡求学呢?还有,在香港继续深造,学习生活的性价比高,这对于家境并不是非常富裕的同学来说,是个绝佳的选择。而且,在就业上,不管是留港还是回到内地,都具有很大的选择空间。

目前,香港的英语专业的硕士学位的方向主要有五个:文学方向、翻译方向、英语教育方向、英语语音方向、文化研究方向。文学方向主要包括文学与文学批评,涉及作品分析,主要以提高文学素养为目的。翻译方向主要针对口译、笔译技巧进行提升,培养专门的翻译人才。香港中文大学是亚洲第一个开设翻译专业的大学,也是第一个开设计算机辅助翻译的大学,偏翻译实践。浸会大学的翻译分两个方向,综合该校传媒强大的特点,将传媒课程融汇其中,也可谓其特色之一。城市大学的翻译专业属于偏翻译研究方向,实践偏弱。英语教育方向属于除了翻译之外,英语专业中实用性最强的一个方向,其中细节分支又包括语音学和教学学等。英语语音方向主要研究语言的结构和性质,属于英语专业的核心内容。

文化研究方向主要针对人类学、社会学为主,旨在培养政府涉外部门、大型外企和高校的综合性人才。

在香港,除了商科和传媒专业,英语专业就是最热门的申请专业,所以竞争也十分激烈。在申请过程中,语言能力必须过硬,一般都要求雅思7分以上,或托福92分以上。其次是有相关工作经验的学生会更有优势。所以,在申请过程中,要注意结合自己的情况进行选择,不可盲目申请。

最后,祝同学们进入自己理想中的大学!



返回列表
 
  •  
  •              
  •              
  • 香港办事处
    地址:九龙观塘道418号创纪之城5期1501-08室
    电话:852-69287289 传真:852-35759889
  • 宁波办事处
    地址:宁波高新区九五商务大厦A座1333
    电话:0574-55338109 传真:0574-88103957
  • 上海办事处
    地址:上海延安中路1440号阿波罗大厦5楼
    电话:021-61031624
  • 沈阳办事处
    地址:沈阳市沈河区青年大街167号(北方国际传媒中心)908

香港 澳门 新加坡读研,找荆旭国际就够了!
To study in Hong Kong, Just find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