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酒店旅游会展类专业@香港

2019-01-20

随着经济全球化的持续进行,地球村的概念日益明显,这意味着人口流动性将会越来越大,特别是在繁华的大都市里。香港作为一个国际化的动感大都市,其人口流动性带动了该地酒店旅游会展行业的发展,同时也对这些行业的人才提出了源源不断的需求。

国际旅游业界权威机构“世界旅行观光游览理事会”预测,到2020年,旅游酒店行业将会成为世界上最大的行业。据一项不完全统计,未来5年,中国酒店行业高级管理人才缺口将达50万。目前中国内地开设酒店旅游会展类专业的大多是专科院校,比较缺乏具有海外教育背景的高级管理酒店管理人才。

在香港,酒店旅游会展类的专业具有丰富的教学经验,教学质量与教学效果的等级也高,而且非常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以培养实用型的人才为目标。现在,香港一共有4所大学开设了酒店旅游会展类专业的硕士点---香港中文大学的可持续旅游专业、酒店旅游及房地产管理学专业;香港理工大学的国际旅游及会展管理学专业、国际酒店管理学专业、国际葡萄酒管理学专业、环球酒店业管理学专业;香港浸会大学的运动与休闲管理专业;香港公开大学的文化及保育旅游专业。

其中,香港理工大学的国际酒店管理学专业是排名全亚洲第一的,这意味着申请条件的严格,一般来说,申请人需要具备3到5年的酒店管理级别的经验才有申请成功的可能。该学校其他两个专业是新设立的硕士学位的专业。相对来说,香港中文大学的可持续旅游专业对应届毕业生的开放程度会高一些。香港浸会大学的文化及保育旅游专业会有中文授课,也会有英文授课。

酒店旅游会展类专业,作为一种实用性很强的专业,在申请的时候,高校会非常看中学生的相关工作经验,所以说,有申请这一类专业的意向但还没有工作经验的同学,最好加紧时间去积累经验了。

最后,希望同学们的留学梦能梦想成真!



返回列表
 
  •  
  •              
  •              
  • 香港办事处
    地址:九龙观塘道418号创纪之城5期1501-08室
    电话:852-69287289 传真:852-35759889
  • 宁波办事处
    地址:宁波高新区九五商务大厦A座1333
    电话:0574-55338109 传真:0574-88103957
  • 上海办事处
    地址:上海延安中路1440号阿波罗大厦5楼
    电话:021-61031624
  • 沈阳办事处
    地址:沈阳市沈河区青年大街167号(北方国际传媒中心)908

香港 澳门 新加坡读研,找荆旭国际就够了!
To study in Hong Kong, Just find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