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建筑学专业@香港

2019-01-20

众所周知,香港的专业人才在多类建筑及发展项目中的设计水平是名列世界前茅的。专业建筑设计服务输出是香港建筑设计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尤其是在高层建筑设计、斜坡设计、高密度房屋设计及有限空间设计等方面相当先进。下面,我们主要把视线聚焦在香港建筑学中的土木建筑环境专业上。

土木建筑应该是人类历史上最久远的一项工程,只要哪里有文明发展,哪里就有土木建筑工程,只是在古代没有这么明确又丰富的划分体系罢了。随着时代的发展,人们在完善土木建筑专业的同时,也越来越意识到走可持续发展的道路才是更科学更长远的道路。于是,今天的建筑学专业被赋予了更多的关于环境可持续发展的内涵,显现出来的最明显的专业就是土木与建筑工程类专业。

香港在培养这一方面的人才上,做的确实是不错的。目前,香港被广泛认可的八所高校中,除了岭南大学以外,都开设了相关专业的硕士学位课程。比如说,中文大学的可持续与环境设计学,就是一个非常接地气又符合时代发展潮流的专业。如果同学们要申请的话,有1年以上相关工作经验的会优先考虑。再比如说,城市大学最新开立的都市设计与规划学,也是很实用型的一个专业,本科专业是艺术,科学,人文科学和工程类,尤其是建筑,规划,土木工程,勘察与施工相关专业的同学可以去申请。

在申请过程中,有一点同学们要特别注意:这一专业的高校老师都非常看中申请者的相关作品集。所以说,如果有意向报考香港的这一专业的硕士学位课程的同学,提早两年进行准备都不为过。一份精良的作品集绝对是一块你敲开心仪大学的敲门砖。此外,如果在语言成绩上领先于别人,那又是一项重要的砝码了。

最后,祝愿同学们能进入理想的高校,把可持续发展的环境学概念更好地融入到建筑学中,并进一步运用到土木与建筑工程中,为建造一个生态城市做贡献。



返回列表
 
  •  
  •              
  •              
  • 香港办事处
    地址:九龙观塘道418号创纪之城5期1501-08室
    电话:852-69287289 传真:852-35759889
  • 宁波办事处
    地址:宁波高新区九五商务大厦A座1333
    电话:0574-55338109 传真:0574-88103957
  • 上海办事处
    地址:上海延安中路1440号阿波罗大厦5楼
    电话:021-61031624
  • 沈阳办事处
    地址:沈阳市沈河区青年大街167号(北方国际传媒中心)908

香港 澳门 新加坡读研,找荆旭国际就够了!
To study in Hong Kong, Just find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