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研究生申请是要看重学校还是更侧重专业?

2019-07-06

       很多同学都有碰到过这个问题,在一开始决定申请香港的时候对于专业和学校当然是希望能够统一最好,但是往往因为具体专业的不同而专业要求也很高,慢慢的开始纠结是要侧重于学校更好呢,还是专业更重要呢?

       今天突然想和大家来探讨探讨这个问题,从我以往的办理的学生里面,很多学生都会问我这个问题,当然我给不出一个硬性标杆的答案,因为每个人的需求不同,所以结果选择也会不同。但是从这些例子里我得出的结论是,同学们往往太片面的去侧重一方,当然啦,如果说你的情况是符合学校和专业都是统一的,那是最好不过的结果,但是在申请时往往每个学生都会有这样那样的短板,所以今天这篇短文我觉得更适合自身条件并没有完全达标的学生。

      其实对于我个人来看,对于专业和学校不要过多的去执着于一项,首先要明白自己的目的是什么,是工作还是深造还是只是自己不想那么早的就业而作为暂时的避风港,我相信每个同学心里都会有一个目标,更具自己目标选择你所要的申请专业和学校是非常重要的,如果说你的目的只是为了拿文凭,那么对你此类学生,我更建议你从实际出发,符合条件的专业申请即可,不要过多的去执着与你喜欢或者不喜欢,这个是一个非常愚蠢的执着点,你喜欢的专业或许并不喜欢你,你不喜欢的专业或许正是适合你的情况,香港永远没有绝对的热门与冷门专业,不要去做一些愚蠢的执着。如果说你是为了某个专业领域去深造的,那么请你也擦亮自己的双眼,要看看,专业的条件是什么,而自己的情况是什么,不够,就尽早的准备,不要一拖再拖,要学会自己去迎合专业的条件,不是让专业来降低可能性取录你,这是很多同学会犯的通病,如果条件是你自己不可比及的,那么适时的转变道理和选择,是你最聪明的选择,识时务者为俊杰,这点很重要啊。还有一种如果为了工作去的,那么我的观点是名校背景是带你进门槛,而到时候工作的能力就靠自己,所以适合自己就行,当然说了那么多,最后一种同学就是大多数的冲着名校背景去的学生,这类情况下。我只有一句话要说,那就是,同学们,符合条件的最好,不符合的要变通。人生不过如此。

      今天说那么多,是从以往的同学碰到的一些问题中的感叹,人生也是不停在选择和被选择中度过的,所以我们都要学会变通,这样才是胜者。
                                                                                                                                          (责任编辑:荆旭国际)


返回列表
 
  •  
  •              
  •              
  • 香港办事处
    地址:九龙观塘道418号创纪之城5期1501-08室
    电话:852-69287289 传真:852-35759889
  • 宁波办事处
    地址:宁波高新区九五商务大厦A座1333
    电话:0574-55338109 传真:0574-88103957
  • 上海办事处
    地址:上海延安中路1440号阿波罗大厦5楼
    电话:021-61031624
  • 沈阳办事处
    地址:沈阳市沈河区青年大街167号(北方国际传媒中心)908

香港 澳门 新加坡读研,找荆旭国际就够了!
To study in Hong Kong, Just find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