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秋季入学最早开通和截止的专业

2019-08-01

对比历年的情况,香港专业有提早开放的趋势,至少也会维持去年的节奏,9月会是一个高峰期。所以哪怕专业目前还没开放,尽早做好准备总是没错的~

 

中大的金融学715号就已开放第一轮申请,这个没有意外。

 

意外的是,中大信息工程专业第一轮截止日期930号,创历史新记录,连截止日期都提前到9月份,可以预见今年申请形势的紧张。

 

电子工程类专业越来越热门,但同时此类毕业生就业需求层次有向硕士学历集中的倾向,本科生需求会相当平淡,专科生将供大于求的困境仍将会持续。所以说,关键问题不是你学了什么,而是你学得怎么样。

 

目前,香港的8所高校中除了岭南大学外,都设立了电子工程学专业的硕士点,电子工程学专业的设立,主要是为了培养具备电子技术和信息系统的基础知识,能从事各类电子设备和信息系统的研究、设计、制造、应用和开发的高等工程技术人才。根据这些学校所开设的硕士课程来看,香港的电子工程学专业主要可以分为以下3个方向:电力方向,通信及媒体方向,计算机系统方向。电力方向主要包括电子电力工程,集成电路设计工程,电子电力与驱动。通讯和媒体方向的包括数字和卫星广播,光纤通信,有线和无线网络。有兴趣的学生未来工作方向多集中在广播电视和电台、移动或电话通信、互联网服务。计算机系统方向的包括人工智能、计算机体系结构、安全与密码学、网络通信、电路设计和数字信号处理。

 

在申请这类专业时,通过高校官网上发布的申请要求与平时积累的申请经验,看得出来,高校的老师对语言能力的要求并没有比其他专业的高,但是他们很看重相关的实习经历,或者是发布的论文,或者是相关的研究活动。如果都有的话,那会占很大的竞争优势。

 

2020年申请环节注意事项

大家都知道,香港的研究生入学是遵循先到先审、择优录取的原则,按照学校的要求至少提前一年的时间做申请。一般来说,投递申请越晚,被录取的几率就会越小。香港的研究生申请时间为7月中到次年的4月底,但一些热门专业的申请时间主要集中在9月至次年的1月份,时间很紧迫。很多学生误认为只要在开学前或者考研后申请即可,其实不然,港校大部分专业在2月底之前就有录取结果了。

 

那么申请最早什么时候开始,最晚什么时候?最佳的准备时间又是什么时候呢?——关于这点,我们只能说,越早越好,一切看你自己怎么衡量自己的背景条件,以及对于申请成功的要求多高,决定去做的那一刻便是最佳时间。

 

每年香港的申请者成千上万,应届生们硬性条件大多类似,但细节显真章。学生的综合实力,比如论文,实习经验,学术成果,研究项目,专业观点,奖项语言等等,都可以体现不同的素质定位。

 

一般对专业的深入观点撰写,或自己专业领域的学术成果展示,一定要注意内容的科学性与文章的内涵性,失去内涵与真理的文章在显露学生理解不透的缺陷同时,也会引起导师的反感。因此用此项来作为提升成功率方法的学子,是需要一定的功底与实力,方可尝试的。

文书,广泛意义上包括在校期间的成绩单、语言成绩、实习或工作证明、个人称述、推荐信等。其中,个人称述是申请海外国家院校时重要的材料之一,它是除却学生本人英语成绩、在校期间平均分、工作实习证明等,关于自我剖析与传达思想的自传。通过个人称述,学生需要阐明自身的真实情况,以及让对方了解你为何申请该专业的目的与动机等。内容无需浮夸和繁琐,招生审核组的老师每天都要阅读大量的申请资料,花里胡哨的文章反而让他们产生阅读疲劳,简单明了,且思路清晰,并能突出自身优点的文章才越容易理解,这样才能在人海中争取到面试机会。

 

有了好的英语底子,也有了不错的表达,并不代表对方审核组老师一定会青睐于你。需要博取审核组老师的胃口和兴趣,提高命中率也需要长期的关注近几年来的趋势。

 

以前只说近了,更近了。

 

现在,2020Fall,真的来了。

 

祝大家把握住2020年的录取!

 



返回列表
 
  •  
  •              
  •              
  • 香港办事处
    地址:九龙观塘道418号创纪之城5期1501-08室
    电话:852-69287289 传真:852-35759889
  • 宁波办事处
    地址:宁波高新区九五商务大厦A座1333
    电话:0574-55338109 传真:0574-88103957
  • 上海办事处
    地址:上海延安中路1440号阿波罗大厦5楼
    电话:021-61031624
  • 沈阳办事处
    地址:沈阳市沈河区青年大街167号(北方国际传媒中心)908

香港 澳门 新加坡读研,找荆旭国际就够了!
To study in Hong Kong, Just find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