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副学生怎么样才能成功升读八所公立大学的学士?

2018-08-22

内地学子留学香港,修读副学士,都是把副学士作为一个跳板,能够借此升读香港高校的学士学位。从往届副学士升学的情况来看,平均约有80%的副学士,可以升读学士。但对于内地的学生来说,还是有一定难度的。

内地高校升学,只要闷头读书、拿到高分就可以了。但在香港的高校不行,单凭用功读书,未必就能顺利升读本科,英文水平、课程特点,都是拦路老虎。我们先来了解一下,香港副学士升读本科,需要做好哪些准备?下面让荆旭国际的老师为你精彩分析:

一.首先是GPA成绩。

GPA就是各科成绩的加权平均分,满分是4分。一般来说,GPA超过3.3分就可以升读香港八大名校了,当然,排名考前的香港大学、香港科技大学、香港中文大学等,可能需要3.7分以上。即使低一点,如果能拿到3分以上,也可以升读自费的本科。

但每个科目的成绩,并不是像内地一样,一考定高低的。每科的成绩,由出勤、课堂参与度、随堂测验、课后作业、论文或课题、期中期末考试等,这些因素共同构成的。内地学生要想拿高分,除了自己用功学习,你还需要:

a.提升英语水平

全部英文授课,英语听力要好;参与课堂讨论,英语口语要好;作业考试论文,英语书面水平也要达标。

b.增加社会实践经验

参与课程课题,撰写论文,当然不能闭门造车,必须有相应的调研了解。

c.专业的课程辅导

香港高校的自由度是非常高的,这也意味着,除了课堂教学,学校基本不管学生,要想拿高分,最好有专业的辅导。

 

二.拿到满意的GPA分数以后,要想升读本科,还需要面试。

面试,有的是个人一对一的形式,也有的是小组讨论的形式。顺利通过面试,你需要:流利的英语表达明确的发展方向不管是升学,还是未来就职,要有明确的方向,并且要言之有理、言之有物丰富的社会实践有的面试内容,会涉及到社会时事热点,有的还会涉及校外活动,比如社会义务工作、各类比赛等;企业实习经历,也可以为面试增色很多。

这样来看,内地学生要想顺利升读本科,除了努力的学习外,还需要不同方面的配合。

这些能力素质的提升,当然不是通过自己努力就能完成的,尤其是对于内地学生来说,大多对香港一无所知,不通过外来的帮助是不可能实现的

所以,就读副学士的内地学生,最好参加在校课程之外的综合素质提升课程。

荆旭国际在香港本地展开培训计划,针对副学生升学本地学士的通过率,提供专业性培训:

英文教学辅导小班教学,有专科学术的英语培训,也有英语能力的全面提高,升读国际名校必不可少。

大学课程辅导在职大学教授辅导专业课程,确保专业成绩达到名校录取标准。

定期进度报告定期对学生成绩进行评估,掌握学习进度,确定后期教学的重点和方向。

明日领袖计划名校的学长学姐们现身说法,给学生第一手的经验。

文章来源:荆旭国际



返回列表
 
  •  
  •              
  •              
  • 香港办事处
    地址:九龙观塘道418号创纪之城5期1501-08室
    电话:852-69287289 传真:852-35759889
  • 宁波办事处
    地址:宁波高新区九五商务大厦A座1333
    电话:0574-55338109 传真:0574-88103957
  • 上海办事处
    地址:上海延安中路1440号阿波罗大厦5楼
    电话:021-61031624
  • 沈阳办事处
    地址:沈阳市沈河区青年大街167号(北方国际传媒中心)908

香港 澳门 新加坡读研,找荆旭国际就够了!
To study in Hong Kong, Just find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