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年的申请小故事,大智慧(2009-2016年)

2017-11-22

2009年申请小故事

他带给大家的启发:六级可以替代雅思吗?

申请过程回忆:他是一位奋斗着的上海某医院的康复科医师。30岁的年龄,外表透着与年龄不相符合的朝气阳光。因为职业发展的困扰,毅然选择了香港中文大学运动医学的报读。但是,英文功底薄弱的他,担心凭一张老六级的证书难以录取。雪上加霜的是,在上海交大的大学期间的平均分只有75分左右。他反复问我们成功希望如何。无论我们的回答如何,在那一年间隐隐的担忧着。

给他的申请小秘诀:考虑到中大会参考学生的四六级成绩,我们只用了老六级证书去证明他的英文基础。另外,用他丰富的几年工作实践经验去弥补语言的不足,因运动医学专业对实践的要求较高,我们以此为重点,去博得录取机会。而在GPA部分,我们通过材料去证明他的本科院校普遍打分较低,将他的水平拉回正常度。以此来获得教授的理解。

录取学校专业:香港中文大学运动医学专业

 

 

 

 

 2010年申请小故事

她带给大家的启发:过期的GRE还能用吗?

申请过程回忆:她是一位聪明优雅的上海本地女白领。毕业两三年的工作黄金年龄,不甘心在普通的银行做大堂经理,希望可以在新加坡,香港深造去追求更广阔的平台。她告诉我们,有过雅思6.5,但是过期了...有过GRE,但是过期了...所有手头上有效的成绩基本上都没有。可是她憧憬去港大,新加坡国大读适合本专业的金融经济专业,对于专业的选择也十分有限。我们深知一线大学金融专业的难度(尤其是10,11年),但是对于她失效证书部分,还是持乐观的审核。

给她的申请小秘诀:那一年新加坡国大的经济学专业基本招收了大陆10来个学生,我们通过她失效证书中所展现的学术实力(老GRE1200分左右),以及失效的雅思6.5分所表现的语言水准,配合文书中自己背景和申请专业的气质相合度,来申请条件录取。重点是以谦卑的姿态争取教授考虑条件录取,展现了自己愿意在几个月内补充新语言成绩的诚意,最终被新加坡,香港同时录取。

录取学校专业:新加坡国立大学应用经济学,香港城市大学金融学

 

 

 

 

2012年申请小故事

她带给大家的启发:成绩都平平怎么脱颖而出?

申请过程回忆:一个特别的姓,让我们调侃着称呼为“小把”。大学应届生,云南二本学校读着公卫专业,勉勉强强80分的平均分,雅思刷了几次还是6分。其它没有特别补充的说明,使我们对她的印象最深刻的就是性格温柔,待人亲和。她完整的规划了自己去香港后的就业想法,稚气的年龄中透着成熟与智慧。我们希望将她的理念,她的志向和远景可以美好地展现给学校,如果整体的舒适气质可以正确传递,那么结果也不会令人失望。

给她的申请小秘诀:联合申请了中大的公关卫生和浸会大学的环境与公卫专业,我们重点去增加她的专业见解,行业看法,对于每个专业导师研究方向的个人理解与评论。用深刻的行业看法去打造自己的潜力,最终如愿以偿。

录取学校专业:香港浸会大学环境与公卫

 

 

 

 

2013年申请小故事

她带给大家的启发:英文专业是否非递交雅思成绩不可?

申请过程回忆:当了两三年的高中英文老师,她毕业于贵州名族大学人文科技学院,因工作的繁忙无暇兼顾雅思。怀揣着对自己三本院校和无雅思的不自信,她还是坚持了香港城市大学翻译学专业的申请。我们理解她的决心,也很赞同她想提升英文翻译方面的专业技能的理念。虽然以单薄的专八申请英文要求最高的专业,确实有一定的难点。

给她的申请小秘诀:就用专八去申请。在选择专业的时候,我们以参考六级,专四专八成绩的中大,城大为主,避开了仅以雅思托福作为参考的理工大,这是对专业选择的合理定位。因三本院校的弱势,我们以工作经验作为基础,以工作中的论文和发表的文章作为个人魅力的打造,争取到了翻译的面试。一旦有了面试,只要经过前期的面试训练和模拟,就可以轻松通过。

录取学校专业:香港城市大学翻译学

 

 

 

 

2014年申请小故事

她带给大家的启发:被学校拒绝了如何挽回并重新录取?

申请过程回忆:她本科是在英国曼切斯特大学读的,聪慧的她在读本专业金融会计的同时,也考过雅思7,考过GMAT630分。她一口流畅的英文口语,使人毫不担心面试的压力。在我们层层的申请流程下,她终于被中文大学的金融学专业录取。然而当所有人开心的认为这是故事结局的时候,愕然的发现,仅仅是故事的开始。因为她没有参加英国本科最后几门的课程考试,因此获得不了二等学士学位,而中大则要求每一位录取学生必须补充二等学位的材料。也因此她被中大取消了录取名额,由录取转为不录取。

给她的申请小秘诀:我们深入地了解了她未获得二等学位的原因后,认为事情是有转机的。虽然历来未出现过被拒后还可以转为录取的先例。但我们去跟面试教授联系,跟招生办秘书沟通,告知自己因为曾经的疾病而无法参加课程考试,所以用客观的疾病证明去层层联系,充分说明。每天的邮件,电话的沟通,以及补了好几次的证明,并且符合自己对于专业的诚意,对于面试的回忆等等,在苦苦周旋2个月左右之后,破格又被中大转为录取。这我想大概也是中大有史以来为数不多的从被拒到录取吧。

录取学校专业:香港中文大学金融学

 

 

 

 

2016年申请小故事

他带给大家的启发:50岁的年龄可以去香港读硕吗?

申请过程回忆:杨先生是一位严谨的建筑师,是香港户籍却在上海工作的特殊申请者。他孩子已经在美国读硕,出于对知识的热爱,他希望在中年阶段也可以多学些有用的东西。因职业是建筑师的关系,他对人文有着喜好,也想在这个领域去补充专业的技能。面谈时他不多言语,带有些天真的表情,但是骨子里却是对生活,对未来很有想法,也很有激情的高知。因为他,也打破了我们申请年龄的上限,帮助50来岁的求学者去申请香港院校。

给他的申请小秘诀:对于他的有利点,在于他本是香港户籍。我们把握香港户籍可以放宽一定的限制这个优势,用他过去的充分的学习能力,工作经历,职业与申请专业的联系点,以及自己毕业后的运用计划,去展现个人魅力的同时也展现申请的诚意,反而让香港的教授欣赏他孜孜不倦的求学精神。对于这位“申请学生”,我们更加相信每个求学者背后都有自己一个深刻的故事。

录取学校专业:香港中文大学比较及公众史学

 

PS:因文章版面问题上述学生的offer网站上暂不作陈列。意向者可私下咨询顾问老师发送参阅



返回列表
 
  •  
  •              
  •              
  • 香港办事处
    地址:九龙观塘道418号创纪之城5期1501-08室
    电话:852-69287289 传真:852-35759889
  • 宁波办事处
    地址:宁波高新区九五商务大厦A座1333
    电话:0574-55338109 传真:0574-88103957
  • 上海办事处
    地址:上海延安中路1440号阿波罗大厦5楼
    电话:021-61031624
  • 沈阳办事处
    地址:沈阳市沈河区青年大街167号(北方国际传媒中心)908

香港 澳门 新加坡读研,找荆旭国际就够了!
To study in Hong Kong, Just find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