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清华毕业生的交谈

2017-02-06

   咨询留学的学生里百分之八十都是想要去修读金融专业的,金融专业就是有这个魔力,吸引着一大批的学生前赴后继。有还未毕业的学生,有其他非相关专业的学生,有的想要提升能力,有的想要换份人生,重新开始。

    

   李同学清华毕业好几年了,专业是计算机,毕业后也在一家不错的计算机工作,虽然工资还可以,但经常加班,很是辛苦。与此同时,人站的高,就会看见更远的地方。处在北京这样的城市,遍布各种人才,同时顶着清华的头衔,却并未让他一直骄傲的抬起头。

       “我同学,在光华读得金融
            现在年薪200万

   因为同学的优秀反而让他觉得自己选错了专业,想要重新到港校去重读本科修个金融专业。这样的回头让人觉得有些冒险,同时也觉得人生真是精彩啊。

       “人生就是这样,越到高处 ,越应如履薄冰,跌下来生不如死”

   重新读本四年最大的问题莫过于年龄,鉴于其会有年龄的压力,我这边建议跨专业考研。只是,如同坚定了的决心:

             “难到读研究生你就没有压力么

               说实话,在清华里,人天天都在学习

               17岁入学那年 还有13岁的,你有压力么

               谁管你几岁

               路是你自己的,命也是你自己的”

   听到这样的回答,反而让我有些羞愧。人生就像一条河,有在前进的途中被秀丽的景色迷住,停驻不前。也有埋头前行,却从未知晓左手右岸的风景。亦有划桨荡前去的荡漾,也不乏奋力前进,全力以赴的勇者。

   成功的路从不容易,容易到达的必非终点。



返回列表
 
  •  
  •              
  •              
  • 香港办事处
    地址:九龙观塘道418号创纪之城5期1501-08室
    电话:852-69287289 传真:852-35759889
  • 宁波办事处
    地址:宁波高新区九五商务大厦A座1333
    电话:0574-55338109 传真:0574-88103957
  • 上海办事处
    地址:上海延安中路1440号阿波罗大厦5楼
    电话:021-61031624
  • 沈阳办事处
    地址:沈阳市沈河区青年大街167号(北方国际传媒中心)908

香港 澳门 新加坡读研,找荆旭国际就够了!
To study in Hong Kong, Just find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