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还在在乎香港研究生申请截止日期吗?你OUT了!

2015-11-24

面对香港研究生申请高峰期,申请也到了最忙碌最关键的时候,很多学校已经开始递交材料,同学们开始了新一轮焦急的等待。香港研究生申请其实并没有一定的准备时间与录取时间,每年都会有意向申请香港的同学在不同的时间段来咨询我们,对于录取通知书也是陆陆续续的到来,有的11月份就早早拿到了,晚的甚至到5、6月份。那么对于申请开通时间呢,每年也都在变化着,每个学校每个专业的开通时间都有所不同。有的同学是在开通申请之前早早的做好所有准备了,有的同学是在知道开通后开始准备,那么这两者之间有何差异呢,不知道大家是否有了解到香港是早到早得的,也就是说在开通申请的第一时间提交申请是最好的。由于香港研究生申请时间比较长,有的8/9月份就早早开通了,最晚的甚至到五六月份截止,所以也让一部分同学误认为只要在截止日期前递交申请即可。

香港读研为什么要提前准备?

一. 香港研究生申请竞争激烈
越来越多的学生选择去香港留学,从一个侧面反映出香港研究生的受欢迎程度。香港作为中西文化汇聚交融之地,仅凭中国大学本科学历和合格的英语成绩就可以申请,相比美国名校需要一年时间准备GRE、GMAT,可节省大量时间精力,香港研究生学制短,仅一年时间,可获得世界认可的硕士学位,省时省钱,香港毗邻大陆,家长探亲方便等香港独有优势,使得越来越多的家庭把香港视为留学首选目的地。然而,香港留学大热之下的现实是:香港八所公立大学提供名额有限,竞争加剧将无可避免。在这个大环境下,早准备,留给自己和机构以充分的方案论证时间,精确制定选校方案,对提高成功率至关重要。

二. 香港申请实行循环制,先到先审,率先提交有利于占有先机
根据上年统计,学生有在10月份就拿到录取的记录,说明对于条件突出的申请人,港校从不吝啬发出录取,这就意味着,越晚提交申请,录取名额越受限、竞争越激烈。早准备,在录取名额充足的时候递交申请,对申请人来说,无疑意味着更多的机会。

三. 香港研究生申请没有统一的入学考试,实行自主申请
除要求申请人本科毕业,具有合格的英语成绩外,还要求提交个人陈述,职业规划,2封推荐信,以一个学生申请香港3所大学计算,所要准备的个人陈述3封,推荐信6封,如果学生同时申请不同的专业,这个工作量就要翻倍。文书的精髓是个性化,要契合所申请院校和专业的要求来准备文书,而不能简单地将一个院校的文书复制到另一个院校的申请,这显然需要充裕的时间准备来支持。



返回列表
 
  •  
  •              
  •              
  • 香港办事处
    地址:九龙观塘道418号创纪之城5期1501-08室
    电话:852-69287289 传真:852-35759889
  • 宁波办事处
    地址:宁波高新区九五商务大厦A座1333
    电话:0574-55338109 传真:0574-88103957
  • 上海办事处
    地址:上海延安中路1440号阿波罗大厦5楼
    电话:021-61031624
  • 沈阳办事处
    地址:沈阳市沈河区青年大街167号(北方国际传媒中心)908

香港 澳门 新加坡读研,找荆旭国际就够了!
To study in Hong Kong, Just find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