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挑战营”在香港举行

2015-08-03

    7月26-31日,广东工业大学和香港科技大学联合举办的“两岸四地大学生创新实践挑战营”在香港科技大学举行。来自亚太8个国家和地区的63名大学生参加“挑战营”活动。

    本次“挑战营”把“挑战杯”智慧城市专项赛纳入其中,促进了同学们在比赛中进行了交流和探讨。同学们还参观了香港科学园,体验香港现代科技创新研究及创意设计的实践应用;参观了废弃物“绿色”处理,了解香港的废物处理方式,感受现代科技对于绿色城市建设的重要性;参观了低碳农场,并亲身体验低碳生产生活方式;聆听了科技创新讲座,还感受了香港发达的商业文化,观赏了香港美好景点,开展了一次真正意义上的智慧城市“挑战营”主题活动之行。

 

 

 

    广东工业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张思韵同学说,“‘挑战营’之旅是令人难忘和震撼的,在短暂的几天里,能和来自世界各地同学在一起,共同了解香港在城市治理中对环境保护所采取的有力措施和良好效果!大家充分认识到,科技改变生活,我们要投身到科技创新当中,用我们的青春和技术让城市生活更美好、更智慧、更环保!”

    “我们觉得科学的发展,最终的目的都是以改善人类生活为前提, 比赛只是一种渠道,让我们交流学习。然而,比赛已经圆满的结束,但是,还望来日可以与大家再谈科学之美,共诉对未来世界之先见,详谈科技技术之应用。”香港科技大学化学与生物分子工程专业的黄仁镜同学这样谈起自己参加“挑战营”活动的感受。

    而来自东南大学地理与信息系统专业的学生赵佳曼说,“在香港参加比赛的过程中,我们与不同国家、不同地域、不同领域的同学进行了交流沟通,发现自己的短板,彼此互相学习,与好多小伙伴结下了深厚的友谊。”

    俄罗斯、马来西亚等国高校的几位同学说,参加“挑战营”活动让我们进一步了解中华文化,感受到了香港先进的城市建设和多元文化氛围,很高兴能和中国这么多高校的同学们交流,收获很大。

    校党委书记苏一凡在参加活动时表示,开展“挑战营”活动,能够促进大学生在科技文化方面的交流,对同学们取长补短、发挥创新潜力、提升自己的创新能力大有裨益。希望同学们能继续追逐科技创新梦想,今后成为各自领域创新发展的行业精英,并携手同心,共建我们美好的家园。

   

 

    本届“挑战营”是继去年首次在粤港两地举办的基础上开展的第二届活动,旨在进一步促进两岸四地大学生科技与文化的交流与互动,培养青年人才良好的创新创业素养和能力,探索寻求高校与高校之间以及高校与企业之间的长效合作机制。据了解,主办方接下来将每年举办一次,为培养当代有创新创业能力的青年人才而不断努力。

 

    据悉,2015年11月,广东工业大学和香港科技大学将联合承办第十四届全国“挑战杯”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包括港澳台地区约500多所高校7000多名师生将齐聚广州大学城参加“挑战杯”总决赛。本届“挑战杯”由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协、教育部、全国学联、广东省政府主办。



返回列表
 
  •  
  •              
  •              
  • 香港办事处
    地址:九龙观塘道418号创纪之城5期1501-08室
    电话:852-69287289 传真:852-35759889
  • 宁波办事处
    地址:宁波高新区九五商务大厦A座1333
    电话:0574-55338109 传真:0574-88103957
  • 上海办事处
    地址:上海延安中路1440号阿波罗大厦5楼
    电话:021-61031624
  • 沈阳办事处
    地址:沈阳市沈河区青年大街167号(北方国际传媒中心)908

香港 澳门 新加坡读研,找荆旭国际就够了!
To study in Hong Kong, Just find us